一起庆祝“我们的节日” 南京启动2019年千余场民俗节日活动

2018年12月22日 14:27:28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dbc9af3ca624f6162f74b 16884079 2018-12-22 14:27:28 /a/20181222/5c1dbc9af3ca624f6162f74b.shtml

  12月22日上午,“我们的节日”南京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熙南里大牌楼举办。现场,企业向市民免费发放新鲜鸡汤,还有摄影展、妙“布”可言民俗活动等,孩子们将手工布贴画创作与二十四节气相结合,通过不同的方式庆祝我们的节日。

  据悉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2019年南京将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秦淮区将举办“匠心匠艺”秦淮非遗技艺体验展演活动、古琴艺术金陵音乐周等;玄武区将在一月份,邀请薛冰等知名作家到长江路文旅客厅、明故宫遗址公园开展讲座、古琴及戏法表演;金陵美术馆、南京书画院在即将到来的腊八节、春节期间,安排金陵心韵艺术精品展、南京红锦2019新年展;南京市博物总馆明年将推出我是小小传承人、500娃娃学非遗等传统文化活动……

  南京民俗文化专家陶思炎也来到现场,他说,现在很多人认为冬至这一天就是“数九”第一天,这是不对的!传统文化认为,二、四、六、八是双数,双数为阴,一、三、五、七、九单数才为阳,而冬至后阳气逐渐增长,应从阳日算起,正巧,今天是冬月十六,属阴,所以明天才能算是“数九”第一天!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