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文库》编纂启动 铁琴铜剑楼“典籍回家”仪式在常熟举行

2018年12月21日 18:00:48 | 作者:俞海 康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cb9a9b831895834baa4cf 16876356 2018-12-21 18:00:48 /a/20181221/5c1cb9a9b831895834baa4cf.shtml

  俗话说“盛世修史”,素有学道名邦、文献故里、藏书之乡美誉的常熟,今天(12月21日)正式启动《常熟文库》编纂工作,铁琴铜剑楼“典籍回家”仪式同时举行。

  常熟地处江南水乡,素有“江南福地”的美誉,有悠久的文明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此次通过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组织国内专家学者,系统整理常熟重要的地方文献,预计选录常熟1911年前邑人著述,包括学术著作、诗文集、戏曲、小说、随笔、杂记、印谱、琴谱、书目等500多种,采用影印加提要的方式,精装80册来编纂《常熟文库》,充分挖掘常熟历代学术著述成果,展示常熟深厚历史文化。

  据悉:明清以来,常熟藏书文化昌盛,境内大小藏书楼有200多座。其中铁琴铜剑楼是中国近代四大藏书楼之一,是常熟藏书文化的代表。常熟斥资购买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的《中华再造善本》,将其中一百多部铁琴铜剑楼旧藏的珍贵古籍制作成影印本迎归故地,逐步实现铁琴铜剑楼“典籍回家”的愿景。

  在常熟古里镇铁琴铜剑楼广场,与会人员一起见证铁琴铜剑楼“典籍回家”仪式。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向铁琴铜剑楼移交《中华再造善本》典籍。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向常熟市赠送《国学基本典籍丛刊》62种303册。

  (来源:江苏广带你融媒体新闻中心/俞海 康健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