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两部门政令不一,按规划建设的公交场站成违建|荔枝监督

2018年12月20日 20:33:25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b7c87b831895834ba9e54 16865327 2018-12-20 20:33:25 /a/20181220/5c1b7c87b831895834ba9e54.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在扬州仪扬河大桥下,原本设置了一个公交场站,停放了40多辆公交车。可最近,扬州市公路管理处却认定这个已设立9年的公交场站属于违建,而当地规划的新公交场站又迟迟无法启用,仪征市区3条公交线路面临停运的风险。

  运营方负责人刘明说,建设这处公交场站,他们先后投入了七八十万元,2015年还建设了充电桩。如今,一纸通知就要拆违,让他难以接受。

  刘明向记者出示了仪征市规划局2009年审批通过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仪征市规划设计院设计的32路公交车停车场场地规划图。按照他的说法,当初政府没有规划相应的停车场地,后来公交车辆不断增加,路边实在停不下,相关部门决定将这块地利用起来。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仪征市公路管理站,该站副股长蒋朝安解释,他们是2017年10月份在巡查当中发现这处公交场站的,按照《江苏省公路管理条例》,公路桥梁孔内禁止堆放物品,明火作业,搭建各类设施。

  对于刘明提供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他们也咨询了仪征市规划局,规划局表示当时发放的是临时规划许可证。

  仪征市公路管理站表示,不管临时规划许可证期限是多少年,都是有问题的。因为在大桥底下违规建设,会给桥面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看来这个公交场站被拆的命运已经注定,这会不会导致公交运营方的建设投入打了水漂?投资当地规划和交通两个部门截然相反的政令,是否又应该对此负责?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