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青春汇,中华文明江苏行 第五届“丝路青年行”活动在南京拉开帷幕

2018年12月17日 14:28:02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741d8b831895834ba87ae 16821993 2018-12-17 14:28:02 /a/20181217/5c1741d8b831895834ba87ae.shtml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遇属于世界。它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谋求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迈进。

  今天(12月17日)上午,第五届"丝路青年行"活动在南京开幕。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和南京科技职业学院4所高校的48名青年留学生相聚在1865南京科技.创意产业园,参加了活动开幕式。他们将在7天行程中参观南京、淮安、扬州等地,感受江苏经济发展,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

  开幕式上,《一带一路 世界合奏》的精彩表演,令学生们仿佛置身于浩瀚的沙漠和波澜的大海,踏着传播文明、促进贸易往来的先驱者们的足迹,激动不已。而举办“丝路青年行”活动的目的,也正是为各国青年朋友提供一个平台,探访江苏城市的丝路渊源,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多元文化差异,体验开放包容与互利合作,是一场文化的盛宴,也是一次文明的握手。

  开幕式结束后,留学生们还亲身体验了剪纸、泥塑、古琴、云锦等富有江苏特色的非遗项目和文化创意展示项目。

  “丝路青年行”活动一年一次,自2014-2017年,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张磊 刘锴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