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斗、陈峰宁携南北笑星齐聚第四届金陵相声大会

2018年12月16日 15:12:44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5fab0b831895834ba84c4 16812684 2018-12-16 15:12:44 /a/20181216/5c15fab0b831895834ba84c4.shtml

  这个周末,一场欢乐的相声晚会让南京城的冬夜充满欢笑。12月15日晚,由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交通广播网、江苏文艺广播承办的东郊奥特莱斯第四届金陵相声大会在江苏荔枝大剧院爆笑上演。相声大师李金斗,南京本土第一相声大咖陈峰宁,《我为喜剧狂》冠军李丁、董建春,曲艺摇滚乐团西游乐队,苏州嘻哈壹笑堂大春、石头,江苏广播明星DJ笑星天团程鸣、梁爽、杨阳、王鹏、郭臣佳等来自全国的相声名家新秀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相声大餐。

  晚会中,南京人心中的“相声男神”陈峰宁一出场就收获热烈的掌声。“陈劳斯”的标签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悉与喜爱。近些年来,他致力于推广南京话系列单口相声,通过对市民日常生活的描摹,创作出一大批接地气的作品,用艺术的方式宣传南京文化,推进城市文明建设。陈峰宁连续四届参加金陵相声大会,每年都为晚会量身定制新段子。今年继续往年的精彩,将来自生活中的故事加以提炼,带来了《金陵趣事2018》,尽显南京滋味,把全场观众逗得前仰后合。他的演出照也成了“行走的表情包”,刷爆了南京人的朋友圈。

  国家一级演员李金斗带着他的爱徒刘颖为观众表演相声《黄鹤楼》。李金斗十三岁开始学习相声艺术,得到王长友先生、谭伯儒先生等老一辈相声艺术家的悉心指导,正式出道后,拜师赵振铎先生。成名后的李金斗老师博采众长,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李金斗的作品集北京的清雅、天津的火爆、东北的粗犷于一身,让人听得过瘾,看得带劲儿。

  金陵相声大会既有金陵特色,又体现南北交融的理念,不断汇聚国内曲艺新锐,发掘南派曲艺人才,成为曲艺界的高峰盛会,力争打造成金陵曲艺的第一艺术品牌。金陵相声大会已经深受观众欢迎和喜爱,开场前总是一票难求。

  每年的相声晚会都会邀请全国的曲艺新秀,展现传统文化的青春力量。本届相声大会邀请了《我为喜剧狂》的冠军李丁、董建春,他们的相声作品《阿尔法狗》,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引发人类到底应该如何与科学技术和谐相处,如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思考。

  来自苏州嘻哈壹笑堂的大春、石头演绎了“苏式幽默。大春是相声界第八代传人,他俩一个台风灵活、表情丰富,一个台风端正、擅长模仿,这对亦庄亦谐的组合给观众们带来相声《五行山下》,可以说是笑点密集。

  今年的相声大会还把快板玩出了新花样,带给你意想不到的视听享受。江苏广播艺术团的两位主持人王鹏、郭臣佳给大家带来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相声《中国有说唱》,用富有韵律的词曲展示了中国范儿的rap,他们还带领20名爱好曲艺的大学生组成了“高颜值快板队”,亮相本次相声大会,深受观众好评。

  曲艺摇滚是晚会的一大亮点。充满活力的西游乐队给观众们带来了别具风味的曲艺摇滚《满汉全席》和《玲珑塔》。他们是一支年轻的80后乐队,从小听着”京片儿”长大,深受传统曲艺精髓的影响,他们的创作为传统艺术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形成青春时尚、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传统曲艺混搭时尚摇滚,嗨翻全场,听得台下观众摇头晃脑热闹非凡。

  江苏广播艺术团著名的“牛哥”程鸣、梁爽、杨阳联袂表演了原创相声剧《非常主播》,他们说学逗唱、插科打诨,演绎了在争当“网红主播”路上发生的故事,讽刺那些一心想成名却不踏实学习的人,告诉大家要靠谱必须有真才实学的人生哲理,精彩的表演展现了江苏广电人多才多艺的一面。

  江苏广电总台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办台理念,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推广,每年举办中秋戏曲晚会、金陵相声大会、江苏民歌大会等品牌活动,兼容并蓄、正道致远,将优秀传统艺术发扬光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