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理工男拍的这部微电影居然获得了最佳影片!

2018年12月15日 19:49:06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4e9e3b831895834ba8174 16805946 2018-12-15 19:49:06 /a/20181215/5c14e9e3b831895834ba8174.shtml

  15号下午,由南京团市委举办的首届南京大学生微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学生团队拍摄的《平凡之路》荣获最佳影片奖。

  自10月启动以来,首届南京大学生微电影节共收到20家高校的129部投稿影片。来自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专业的李荣昆今年大三,他们团队的作品《度》获得了这次大赛专业组的最佳创意奖。

  《度》这部微电影表达的是“禁毒”这样一个严肃的主题,但李荣昆团队避免了说教式的枯燥的讲述,而是以几个生活化的场景切入,比如大家都会面对的困难,包括家庭的矛盾、同学的矛盾等等,设置悬念,让观众都在猜它到底要表达什么主题,最后一个反转,所有的场景最终都指向“拒绝毒品”的理念,角度新颖,令人印象深刻。李荣昆认为,通过这样亲切、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可能会更能赢得大家的共鸣。

  东南大学的微电影《平凡之路》还荣获最佳影片奖。指导老师、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琰说,对于这次学校获得的好成绩,她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平时学校就从资金、场地、平台、培训等多方面给予学生支持,鼓励他们进行艺术创作,甚至推向市场、进行创业。比如东南大学的互联网+设计工作室,就是大学生的一个自主创业的平台,有这个爱好和志向的学生都去培训、去施展自己的才华。

  首届南京大学生微电影节也是配合“宁聚计划”推出,旨在鼓励大学生们发挥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微电影大赛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对社会、人生的积极思考和探索,努力提升他们的创业创新能力。南京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朱薇薇说:“以这个大学生的视角表达了,他们在南京的这样子的一个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对南京城市发展的一些思考,也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地爱上南京、留下南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