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避寒、赏雪时节 “80后” 最爱北上赏雪

2018年12月15日 12:42:53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483ddb831895834ba7f28 16801422 2018-12-15 12:42:53 /a/20181215/5c1483ddb831895834ba7f28.shtml

  随着气温不断走低,中国游客的冰雪旅游热度一路攀升。目前,冰雪旅游市场已经迎来预定高峰,80后是冰雪游的主力军。记者了解到,受到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助推,中国冰雪旅游发展不断提速。

  进入冬季,南下避寒、北上赏雪便开始成为国内旅游市场主流。这其中,北上赏雪热度持续攀升,价格也一路走高。

  某旅游网站的预定数据显示,11月、12月冰雪旅游预订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五成以上,东北地区仍然是冰雪游的传统热门目的地。其中,沈阳、哈尔滨、亚布力、长白山、吉林市雾凇等都是重点体验目的地,价格相比往年并无较大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再加上2022年第24届冬奥会的推进,我国冰雪旅游发展不断加速,旅游产品逐渐成熟。比如,今年冬天,哈尔滨将通过第35届国际冰雪节,推出20多项旅游活动;张家口将以崇礼滑雪为龙头,开展冰雪嘉年华、滑雪节等活动。

  某旅游网站的监测数据显示,从目前预定来看,东北冰雪游最受欢迎。在性别方面,女性游客不畏严寒,偏爱冰雪浪漫,预订占比超过6成;年龄方面,26岁到35岁的游客占比达到46%,有资深职场经验、有一定经济能力的80后群体是冰雪旅游的主力军。

  该旅游网站工作人员介绍,近半月以来,有关“冰雪”、“滑雪”、“赏雪”等关键词的搜索量相比上个月同期有200%的增长,同时冰雪旅游产品咨询量、预订量持续上升。在冰雪旅游热度不断升温的趋势下,预计‪2018-2019‬冬春服务冰雪旅游人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

  另外,去年发生的雪乡宰客事件,引发全国关注。不过,当地政府随即开展了系列整治。当下,随着元旦、寒假即将到来,雪乡游再次进入旺季,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浮,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雪乡旅游全面执行明码标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