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不得!不满物管服务就拒交公摊电费,结果还是苦自己|荔枝调查

2018年12月14日 19:36:41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39554b831895834ba7e33 16795720 2018-12-14 19:36:41 /a/20181214/5c139554b831895834ba7e33.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家住南京市江北天润城一街区的多位住户向荔枝新闻求助,他们单元楼里的电梯突然停用了,这给他们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吉女士家住天润城一街区42幢。这是一栋小高层住宅,之前电梯一直是正常运转的。不过一个星期之前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电梯突然停用了。 

  楼上老人很多,电梯停用后,出行不便,有的老人连续几天都不下楼。 

  记者走访发现,不仅是吉女士所在的42栋1单元,小区内其他小高层、部分单元楼里的电梯,都已经贴上了由南京浦口供电公司发出的欠费停电封签。 

  南京浦口供电公司营业部主任陈争玉表示,天润城一街区目前欠的是今年10月份的公摊电费,大概是4万多元。停电之前,他们多次催缴。

  “依据《电力法》的相关规定,欠缴电费且经过催收仍然不能缴纳的,依法停电。” 

  据了解,天润城一街区的公摊电费近年来都由龙庭物业公司代收代缴。 

  物业公司负责人黄传美表示,“很多业主没有缴费意识,导致我们代收费很困难。2016年以来,都是物业公司在垫付公摊电费。现在我们没有能力再去垫付。”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街区总共有20部电梯,停了5部。这5部涉及的住户都是缴费情况非常不好的。 

  吉女士说,他们家近年来确实没缴纳过公摊电费,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她认为龙庭物业当初进驻小区时,并未签订合法有效的合同。二是大家对物业的管理质量并不满意。 

  天润城街区所属的南京沿江街道京新社区副主任刘宇表示,他们已经在跟供电公司及物业公司协商。建议由物业公司先垫付一部分电费,然后再去催缴一下住户的公摊电费。

  浦口供电公司也表示, 如果能先结掉一部分的电费。剩余的电费再订立一个还款计划,也可以考虑先给电梯恢复供电。与此同时,由龙庭物业及供电公司加派人员,再次上门跟用户说明情况并催缴电费。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部分停用的电梯在住户补缴公摊电费的情况下恢复使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