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超标1.3万倍!美白产品涂了一个月险丧命

2018年12月14日 19:02:13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38c8db831895834ba7db7 16795452 2018-12-14 19:02:13 /a/20181214/5c138c8db831895834ba7db7.shtml

  都说“一白遮百丑”,很多女同胞都会使用一些美白产品,让自己变得美美的。江苏泰州的张女士今年1月初就在美容院购买了一套美白护肤品,结果,脸确实白了,但命也差点丢了。可能有人觉得这结果会不会太夸张了,告诉大家,一点都不夸张。因为经过警方调查和专业机构的检测,这个美白产品里添加的汞,竟然超标1.3万倍!就连检测仪都被烧坏了。

  涂美白产品一个月 患上肾病综合征

  今年1月初,泰州兴化的张女士在当地一家美容院,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美白祛痘化妆品。美容院老板称,化妆品是纯中药的,没有副作用。

  张女士使用后发现,除了最初皮肤有些过敏反应外,美白效果确实明显。可一个月后,奇怪的症状陆续出现了。

  张女士表示,刚开始不要吃饭,嗳气、流口水,严重的时候,手开始肿,他以为是生冻疮。后来下肢也肿了,脸也肿了,后来感觉越来越不要吃浑身没力气,怕冷。

  四肢水肿、记忆力减退、无法入睡……这些症状越来越明显,张女士赶紧到江苏省中医院就诊。医生发现,张女士的肤色白得不正常。

  江苏省中医院肾病科医生张露发现,张女士的面部的皮肤特别白皙,但是,与颈部的皮肤形成特别大的反差,这种白皙特别具有特征性,通俗地讲是一种惨白,没有光泽的没有神的那种。

  经检查,张女士患上了低蛋白血症、肾病综合征。最终,尿汞含量的检测证实:张女士的尿汞超标10倍。医生怀疑,这些症状,与张女士两个月来使用的那套美白化妆品有关。

  江苏省中医院肾病科张露表示,汞接触皮肤以后,主要通过表皮,到了皮脂腺毛囊皮肤的附件,吸收进入了体内,80%的排毒是通过肾脏,非常容易导致肾脏的损伤。

  面霜汞超标1.3万倍 检测烧坏检验仪

  3月5日,泰州市药监局联合公安突击检查张女士购买化妆品的美容店。江苏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郭全表示,当时发现中医堂的美白产品,没有经过国家批准,是所谓的三无产品,当时第一时间扣押,将产品带回来。

  执法人员随即对这批化妆品进行检测,结果触目惊心:化妆品中不同批次汞含量为 2193mg/㎏-- 13448mg/㎏,汞含量最多的竟超出国标1万多倍。

  江苏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郭全表示,国家规定一公斤里面含有汞不得超过1毫克,它检测出来是一万三千多毫克,当时在检测这款产品的时候,刚上仪器,仪器就坏了,从来没有做过富汞含量这么多的,仪器做坏两次。重新清洗,重新请人调试,重新做最终才把这个结果做出来。

  废弃工厂灌装“高档货” 非法添加触目惊心

  泰州市食药监局迅速将此案移交给泰州市公安局。经过三个月的摸排,专案组辗转江苏、重庆、四川、广东多地,最终,在广州白云区查到了隐藏在废旧厂区内的生产窝点。4月18日上午,专案组对销售公司和生产工厂同步收网。生产窝点内环境恶劣,气味呛鼻,不敢想象这里竟然是所谓的美容院高端产品的生产地。就此,警方成功捣毁广州地区伪劣化妆品生产窝点3处,销售窝点2个,查扣化妆品禁用添加物原料7.5吨,其中违法添加汞的化妆品半成品达6600余公斤、甲硝唑与氯霉素混合液190余公斤、氯化氨基汞化工原料129公斤、庆大霉素205盒。

  在兴化市公安局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房间里面存放的都是,从广州生产企业收缴来的化妆品以及原料,这些化妆品的外包装非常精美,随机拿起一款来看,这款名为中医堂真皮斑专用焕颜霜,里面原料是写着有人参 天冬 黄芪 珍珠 等十多味名贵中药,而执法人员经过检测发现,这里面一点中药成分也没有, 而是非法添加了汞,每千克的汞达到了9427毫克,超标九千多倍。

  抗生素激素都敢加 违禁物质皆用代码  

  为了逃避打击 ,这些含有违禁物质的化妆品包装上,印制的都是被注销的生产公司。不仅如此,该团伙高层还将违禁物质单独存放,且以英文代码或化学式进行标注,账本神似"摩尔密码"。 

  江苏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 郭全表示,比如桶里面上面写着“A”,里面配的就是汞,这所谓的ABCD都是代号,普通操作工不知道,只有姓段的和姓李的知道,犯罪团伙最大的危害就是,不但自己生产这些成品卖给美容院,还出售这种非法添加的原料给代理商,这些代理商把含有非法添加的原料,自己分装成其他品牌的产品,再流向全国各地。

  药监部门发现,该团伙在面膜中非法添加糖皮质激素,在祛痘产品中非法添加抗生素,警方在现场就查获了大量庆大霉素。

  江苏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郭全表示,硫酸庆大霉素本身是抗生素,加进祛痘类产品以后,对消炎、止痛有作用,但是,这种抗生素是处方药,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而且硫酸庆大霉素用得也比较少,不良反应、副作用非常大。

  案值超1亿 涉及20多个省份的900家美容院

  经过审查,团伙销售的违禁化妆品下线涉及全国大多数省份。泰州兴化药监部门联合公安辗转上海、安徽、浙江等多个省份实施抓捕。目前,以段某为首的犯罪团伙16名成员已经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仍有多条犯罪线索仍在侦查。

  江苏省药监局稽查局局长陈和平表示,案值超过一个亿,这样案值的化妆品案件,不仅是在江苏,在全国也是罕见,涉及的范围广,涉及到全国20多个省份的八九百家美容院,受害人是比较多的。

  看完这些,你还敢往脸上乱抹吗?对于所谓的强力美白、速效祛痘产品,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正规商场、超市里见不到的化妆品,一定要看清楚外包装上有没有标明生产企业、地址,甚至可以自己上网查一查,是不是正规企业。千万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越是"速效"的产品,越是得当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6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