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留学生找回被丢的重要证件,他要感谢一位公交司机

2018年12月14日 17:30:20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36b8ef3ca624f6162d51f 16794597 2018-12-14 17:30:20 /a/20181214/5c136b8ef3ca624f6162d51f.shtml

  12月13日下午2点左右,南京公交613路驾驶员黄乾华驾车回到西门总站在对车辆进行一趟一清扫的过程中,在公交座椅的缝隙中发现了一只钱包,经过清点,钱包内有外国身份证、多张国际银行卡和多种各类有效证件。黄师傅根据证件推断失主是一位外国留学生,考虑到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证件,包内又没有可联系的有效方式,于是黄师傅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很快辖区民警赶到了公交总站把钱包给带走了。

  14日的中午,这位留学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乘上了一辆613路公交车来到西门总站站调室,用不娴熟的中文表示想要找到自己的钱包。恰巧黄师傅一趟车回来也进了站调室时,眼尖的他一眼认出了这位留学生,于是立刻上前,和对方指手划脚的开始攀谈起来。

  留学生介绍,自己来自非洲马拉维,由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他不远千里来到了中国学习,可没想到这次出门却把装有重要证件给弄丢了,虽然包内没有现金,可大量的证件补办起来会很麻烦。黄师傅明白了留学生的来意后又帮助拔打110报警电话说明缘由,几分钟后,辖区民警赶来将留学生丢失的钱包又送了回来,留学生操着不太流利的中文说:“谢谢,感谢好心的中国朋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