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亮家底”:南京浦口区八部门“向人民汇报”

2018年12月14日 15:34:3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35ccfb831895834ba7b55 16792773 2018-12-14 15:34:35 /a/20181214/5c135ccfb831895834ba7b55.shtml

  临近年底,2018年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如何呢?今天(12月14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发布会,发布会现场与民生领域息息相关的八个政府职能部门向群众代表述职的同时,也接受了群众代表的现场评议。

  发布会现场,南京浦口区民政局、建设局、发改局、政法委、科技局、商务局、环保局、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将本部门在本年度所作主要工作向现场175名群众代表作了述职,其中涉及到民生方面的内容引起了现场群众代表的普遍关注。浦口区环保局还特地就2018年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改的内容向群众代表作了通报。“中央环保回头看期间,区政府建立领导包案机制,实行交办案件办理不过夜,台帐资料调阅随时送,快速反应马上办,目前交办我区信访件37件,均已整改到位向社会公示。”工作人员向群众代表介绍。

  发布会现场留出了大部分时间给群众代表提问。江浦街道居民李先生平时对工程建设领域非常关心,他对辖区内二条巷管线下地改造工程提出了疑问,浦口区建设部门做出了回复。“道路重复开挖的现象不仅造成资金浪费,也为群众出行安全造成影响,同时也对城市品质造成不利影响。二条巷改造,我们征集群众意见,把他们的担忧,以及我们解决措施反应到施工措施之中。”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此次175名群众代表来自于浦口区各个街道。发布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向广大人民群众汇报工作是满足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一条重要渠道,这种亮家底的方式,就是要将政府的工作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在后期,浦口区还将组织召开更多群众参与的新闻发布会,让群众对政府工作心里有底,心里有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