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老人乘地铁突然晕倒 “糖果车站”的糖果派上了大用场……

2018年12月13日 16:28:22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21787b831895834ba75cb 16780328 2018-12-13 16:28:22 /a/20181213/5c121787b831895834ba75cb.shtml

  南京地铁一号线珠江路站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糖果车站。据说这里因为靠近南京市儿童医院,有不少家长带着苦恼生病的孩子坐地铁经过这里时,多亏了有地铁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随身携带的糖果。在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糖果车站里上演了一幕用糖果救助老人的暖人瞬间。

  12月13日下午两点多,正在地铁一号线珠江路站执勤的民警接到报警称,站台内有一老人晕倒,情况不明。接到情况后,民警迅速带领辅警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一同赶往现场。在站台,老人看见一名年近七旬、胡子花白的老人坐在地铁车门处,意识有点模糊,民警立即将老人扶到靠在站台柱子上休息,站务人员为老人送来热水。

  老人渐渐恢复意识,她告诉民警,自己姓陶,今年65岁,上海人,昨天独自一人来南京,准备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看一看。结果由于晚上钱包不慎遗失,身上就剩三十几元钱,由于还想省点钱买票回家,所以一直没吃饭,直到今早乘坐地铁时候由于低血糖晕倒在地铁上。站务人员连忙将口袋内的糖果剥开喂给老人,很快陶先生的气色恢复很多。在老人与民警的交谈中,民警得知陶先生的老伴已去世,女儿也不在国内,自己在上海独自生活。民警立即帮助老人购买了返回上海的车票,陶先生对南京地铁公安的救助十分感谢。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史亚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