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铁站内扒窃手机 目击女孩勇敢举报终助擒贼

2018年12月13日 15:04:47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2032eb831895834ba74f2 16778700 2018-12-13 15:04:47 /a/20181213/5c12032eb831895834ba74f2.shtml

  10月30日,一个小偷在南京地铁二号线上海路站扒窃时,被身后的女孩发现。随后女孩一路跟着他,并最终寻得机会向车站工作人员报警求助。从监控上看,女孩虽然害怕地躲在工作人员背后,但仍然勇敢地对盗窃男子进行指认。时隔月余,昨天(12月12日),偷手机的男子被正式批捕。

  10月30日上午十点,地铁二号线上海路站执勤民警接到地保办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女士举报有人盗窃他人手机。民警赶往现场时,报警人王女士(23岁,南京本地人)告诉民警,自己从上海路站下车后乘坐扶梯时,站在自己左边的一个戴帽子的中年男子趁他人不备,把手伸进站在他身前的一名女乘客的包里,而女乘客抱着孩子毫无察觉。男子得手后就将手机夹在肘间,王女士便盯紧该男子,在刷卡出站后立即向地保办工作人员求助,指认了盗窃手机的男子和手机被盗的受害人。男子见状连忙将手机扔在地上,随后被地保办工作人员控制,而被盗的女乘客也通过指纹解锁,证实这正是自己的手机。

  经核实身份信息,偷手机的男子姓朱(55岁,南京本地人),在近5年来因盗窃、吸毒等被公安机关处理过14次。朱某称手机是有人遗失在地上的,自己没有盗窃行为。民警通过调录监控,走访证人后,基本明确了朱某某在地铁电梯上偷盗手机,被发现后将手机扔至地上的犯罪经过。

  王女士告诉警方,她发现了朱某的盗窃行为后,害怕当场揭穿会被对方报复,于是一直留意对方动向,当发现朱某即将出站时,王女士抢先刷卡出站冲向地保办工作人员:“我想为工作人员抓住他留出时间。”虽然在指认对方时,年轻的王女士有点害怕,躲在地保办工作人员的背后,但她仍然勇敢地完成了见义勇为的义举。地铁民警对王女士勇敢的行为表示肯定,更为她的机智点赞。

  目前,朱某已被检察院批捕,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史亚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