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第71集团军驻淮某旅开展祭奠纪念活动|荔枝军事

2018年12月13日 14:04:24 | 作者:王德俭 周俊 韩磊 通讯员/张旭 张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1f569b831895834ba746a 16777348 2018-12-13 14:04:24 /a/20181213/5c11f569b831895834ba746a.shtml


  在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第71集团军驻淮某防空旅近百名干部骨干代表走进驻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悼念南京大屠杀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凛冽的寒风在江淮平原上呼啸,75年前,新四军“刘老庄连”82位勇士与1000多日伪军激战12小时,最后全部英勇就义。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第71集团军某防空旅近百名官兵向英勇就义的革命先烈献上白菊。活动中,他们还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签名、参观瞻仰等活动,在烈士纪念馆中,在一件件沾满鲜血的烈士遗物前,在一段段惨烈的战斗故事里,官兵们追忆抗日战争期间先辈们为打败侵略者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激发弘扬优良传统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苦难历史,时刻砥砺强军意志,自觉投身强军实践,坚决不让历史重演。

  第71集团军驻淮某防空旅班长亓胜强说:“站在八十二烈士墓前,站在老一辈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作为当代军人,我们应该牢记这段历史,精武强能,绝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周俊 韩磊  通讯员/张旭 张煜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