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政企社多方联动 长效管理整治火灾隐患

2018年12月12日 18:12:50 | 作者: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de42b831895834ba70ce 16767353 2018-12-12 18:12:50 /a/20181212/5c10de42b831895834ba70ce.shtml

  今年5月份以来,苏州全市开展“3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外来人口集聚的昆山,在推进这场专型行动中,政府、企业与社区志愿者,多方联动,打造平安昆山。

  在昆山某小区住户家里,“平安妈妈”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正细心地巡查空巢老人家里的火灾隐患,插座漏不漏电、家里有没有乱堆乱放易燃品,都成了她们工作的重点。

  目前昆山组建了33支“平安妈妈”志愿服务小组,共计330人。每周开展三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的弥补了社区网格员的工作。

  巡查的同时,志愿者们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向居民宣传讲解群租的危害、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弊端以及发生火情时的应急逃生办法,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

  昆山外来人口众多,群租房是火灾隐患的整治重点。为此,昆山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一方面把废弃厂房按规定标准改建成租赁式的集体宿舍,另一方面政企共建企业集宿区,疏导安置企业员工。

  同时还在部分企业集中区域,因地制宜,改建邻里中心等项目,完善相关生活配套,并对入住人员定期进行安防与消防知识培训,确保小区安全平稳。

  今年7到11月份,昆山火灾警情同比下降近35%,没有发生亡人火灾。累计排查确认“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和电动自行车“三类隐患”22.17万处,确认整治22.15万处,整治率99.94%。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编辑/瑜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