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紧急止损 挽回被骗76万多元!

2018年12月12日 17:12:51 | 作者: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d108b831895834ba6f87 16766311 2018-12-12 17:12:51 /a/20181212/5c10d108b831895834ba6f87.shtml

  张家港城南派出所近日接到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小王报案,称被一名冒充自己老板的骗子骗走了76万多元。好在民警及时处置,帮助企业挽回了损失。 

  当天上午,小王在单位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对方称是一家文化公司的员工,要找财务结算款项。电话中,他得知对方是自家公司“老板”的生意伙伴,便同意了添加对方QQ号。

  随后对方给小王发了一张已汇款26万元的截图,表示钱已经打过去了,请注意查收,但可能会有一点延时。 

  随后对方建立了一个QQ群,把小王还有小王的老板加到了QQ群里面,小王看到老总头像是他们公司的名称,名字也是老板的名字,加上之前对方汇款到他们公司,也就没有多怀疑,就以为那个是他们老板。

  没一会,群聊中的“老板”与对方达成一项协议,让小王直接给对方公司转账76.8万元。此时,小王完全不知自己已经步入了这个假老板设的骗局之中,而是直接将钱转入对方提供的账号中。但汇完以后,他感觉不对劲,跟平时的流程对不上,赶忙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与苏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系,提供相关的银行账号等信息,10分钟内成功冻结对方账号,紧急止付76.7万元,骗子仅取出1000元。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