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诱人! 句容白兔镇首批地产草莓抢“鲜”上市了!

2018年12月12日 17:33:52 | 作者:杨志国 杨政 纪项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adcbf3ca622810b227e7 16766738 2018-12-12 17:33:52 /a/20181212/5c10adcbf3ca622810b227e7.shtml

  雨雪过后,天气放晴,12月12日,“中国草莓之乡”句容白兔镇的地产草莓新鲜上市。由于刚刚上市,目前产量较少,价格是50——80元每斤,不过仍吸引了一些游客购买尝鲜。

  今天(12日)上午,太阳刚刚出来,白兔镇草莓种植户丁朝秀家就将自家刚刚成熟的新鲜草莓采摘下来放在路边售卖。她告诉记者,她家种了3亩多田的大棚草莓,去年的毛收入是在15万元左右,今年的草莓刚刚上市,目前的价格是60元一斤,今天只采了十几斤,目前卖得还不错。

  而在草莓种植户笪洪飞的草莓大棚里,笪洪飞正和妻子笪丽娟正忙着查看草莓花果生长情况。笪洪飞介绍,今年他们是第一年种植草莓,政府建好了大棚,他们来种植。昨天刚刚采了10箱草莓,卖了1600多元,第一单就尝到了草莓收获的甜蜜。由于是第一年种植,夫妻俩格外上心,草莓上市的这段时间,他们一有空就钻进草莓大棚里,精心管理。

  据悉,草莓是句容白兔镇主要经济作物,自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草莓种植实现了由露地草莓到竹架大棚草莓,钢架设施草莓再到温室高架草莓的不断升级。目前已全部采用钢架大棚设施化栽培,形成了122省道草莓走廊和绿色观光通道,成了“中国草莓之乡”、“全国无公害大棚草莓标准化示范区”。全镇草莓种植面积在5000亩左右,有红颊、白雪公主等十几个品种。目前,当地正在全力打造“中国鲜果小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