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企业优先录用道德先进、遛狗不牵绳纳入信用系统

2018年12月11日 20:20:02 | 作者:钱一鸣 无锡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a237b831895834ba6b4c 16754959 2018-12-11 20:20:02 /a/20181211/5c0fa237b831895834ba6b4c.shtml

  近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了《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例》把“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 、“禁烟区吸烟”等不文明行为纳入重点治理清单,将于明年3月5号起施行,这也是江苏首部被列入设区市立法精品示范工程的“文明条例”。

  《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分为6章共52条内容,为市民的日常行为确立了一系列文明规范。并把“文明倡导”和“重点治理”两大部分作为主体内容,从正反两个方面促进社会文明。

  《条例》把市民普遍反映的“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搭建”、“乱倒垃圾”、“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粪便”等十项不文明行为纳入重点治理清单。无锡市文明办将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围绕《条例》重点治理清单的10项内容加大整治力度。

  下一步,无锡还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民文明行为红黑榜”。把“鼓励”和“处罚”都落到实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无锡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