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石子堆积成山 生态保护区内怎可洗砂排污|荔枝监督

2018年12月11日 19:35:42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9fd2b831895834ba6b2f 16754601 2018-12-11 19:35:42 /a/20181211/5c0f9fd2b831895834ba6b2f.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老山素有“南京绿肺、江北明珠”的美誉,老山风景区的保护也备受关注,南京市早在2012年就制定了《南京市老山景区保护条例》,来加强对老山景区范围的保护。

  可是,最近有知情人向记者反映,就在浦口老山生态红线区域范围内,竟然有人架起了机械设备开始非法清洗砂石,生产污水不做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影响了附近生态环境。

  12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浦口区沿山大道江浦街道范围内的大洼组附近,找到了这处水洗砂石场,场地内大量灰黑色的碎石子堆积成山,表面没有任何的覆盖,刚进入场区就听到大型机器的轰鸣声,一台水洗设备正在不停地运转,大型铲车正在往料仓里运送原料,几名工人正在现场忙碌着。

  工人告诉记者,这台正在运转的大型设备是专门用于清洗砂石的机器,运来的碎石子经过清水不断的冲洗,把碎石子中夹杂的大量石灰清洗干净,变成俗称的粗砂石,送往附近的混泥土搅拌站作为原料使用。

  记者在出砂口末端发现有一根直径20多公分的铁皮管道,沿着架设的管道十多米远的地方,记者发现了污水的排放口,大量灰色的污水直接排到临时堆砌的池子里,一名工人正在清理污水中的漂浮物,由于水池没有做任何防渗漏措施,污水出现了渗漏。

  按照《南京市老山景区保护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景区内禁止超标准排放废水、废气,乱倒垃圾、废渣、废物和其他污染物行为。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老山景区保护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地段确实属于生态红线保护区,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非法生产加工点绝不允许存在。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到现场查看情况,下一步他们会牵头联合江浦街道城管科,环保所等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董巽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