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7000多个小区实施垃圾分类 鼓励建立公厕开放联盟

2018年12月11日 13:16:12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4518b831895834ba6736 16748089 2018-12-11 13:16:12 /a/20181211/5c0f4518b831895834ba6736.shtml

  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12月10-11日,由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主办,江苏省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学会、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协办,南京市栖霞区城市管理局承办的“推进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研讨会”在南京栖霞举办。

  本次会议以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助力城市品质提升为主题,就垃圾分类与高质量发展、垃圾分类与循环经济、破解垃圾围城、智慧环卫、厕所革命与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来自全国各地城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介绍,当前,省内正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和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等系列工作,在创新方面,通过确定每年10月26日为全省统一的“城管开放日”,设立江苏环卫驿站,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作品设计大赛,鼓励建立公厕开放联盟等形式,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等城市治理良好氛围。江苏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夏明透露,2019年江苏将在垃圾大分流机制上下功夫,“什么是大分流机制?比如说我们的建筑垃圾的资源化,还有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在这一块是要大力推进的。”夏明解释道。

  截至目前,江苏省已有7000多个小区、1.2万个单位推进实施居民垃圾分类工作;25万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新设在道路、公园绿地等公共区域;共有80多个乡镇全域实施垃圾分类试点。以南京栖霞区为例,今年全区城乡垃圾分类均要达到50%的覆盖目标,2019年将实现全覆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实习生/孙冰睿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