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财有“道”!男子每天“专车”到医院偷医保卡

2018年12月11日 13:20:2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44fcb831895834ba6714 16748132 2018-12-11 13:20:22 /a/20181211/5c0f44fcb831895834ba6714.shtml

  南京市民王先生最近在去医院的时候,发现医保卡不知道什么时候弄丢了,里面被人盗刷了近一万块钱。警方串并案后发现,不止王先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11月初,王先生发现医保卡丢失后就立即去社保中心挂失,查询后发现里面少了9000多块钱,是于10月20号先后在后宰门两家药房消费的,购买了阿胶,高血压和心脏病类的药物。王先生肯定,这不是自己消费的。

  根据规定,如果不是用本人的医保卡消费,需要购买者同时出示自己的身份证。由于过了一定的时间,药房监控没有保存,民警调出了当时的消费记录,显示用王先生医保卡的是一名姓华的男子。

  随后,民警在外地找到了华某。不过,华某最近都没有来过南京,排除了作案的可能性。华某称,自己的身份证一月份在鼓楼医院遗失了,很可能被人盗用了。

  不过,药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当时肯定核对过证件,来购药的男子和华某身份证上长得一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警方随后串并案,发现今年下半年以来,南京发生过多起盗刷医保卡的案子留下的都是华某的签名,其中一次药房留有监控。男子出示了华某的身份证后,称自己是来帮亲家买药的。

  警方仔细甄别,此人和华某年纪相仿,都是50来岁,长得很像,但不是同一人。此外,外围监控显示,好几次他到药房买药,都有一名年轻男子骑着摩托车接送。12月1号,警方明确身份后,在中央路附近将嫌疑人李某、张某抓获。

  李某交代,今年年初他在医院捡到了华某的身份证,觉得和自己长得很像,便留下了。因为刷别人的医保卡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李某便用了华某的身份证,以免被追查到。

  李某交代,自己发现大家在医院里很着急,有时候将医保卡落在缴费处,或者就把卡放在一边,他便经常到医院去转悠,看到有遗落的他就捡走,看到别人没注意时他就偷,王先生的卡正是他在医院捡来的。

  张某和李某是朋友,每次负责骑摩托车接送李某作案,李某在药房刷了昂贵的药品后转手卖掉,得手后分800元好处费给张某。目前已核实李某盗刷3张医保卡共10笔,涉案金额1.4万元,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张某因涉嫌盗窃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市民们,医保卡其实就是现金,建议去社保部门设置密码使用。在医院时可能会比较心急,但是要注意妥善保管好医保卡,一旦丢失及时挂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