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的境外园区去!中白、中阿和哈东门境外园区来宁推介

2018年12月10日 18:04:19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39d6b831895834ba64c8 16740174 2018-12-10 18:04:19 /a/20181210/5c0e39d6b831895834ba64c8.shtml

  集聚发展、抱团取暖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方式,境外园区就成了重要载体。江苏省目前有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2个,省级境外产业集聚区3个。同时,近年来,也涌现出一批新的境外园区。中白、中阿和哈东门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今天(12月10日),这3个境外园区的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拿出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

  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由国家发改委指定江苏省政府实施,是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投资主体、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思欢告诉记者,示范园从今年5月开始建设,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6家企业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总投资额64亿元,90%以上都是江苏的企业。

  同时,首批入园的企业已经办妥了境内外投资审批手续,预计到明年首批能够竣工。园区内的工厂厂房、道路设施、员工宿舍等也都可以完工。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为节约成本、开拓市场到境外投资的意愿更加迫切。郝思欢称:“投资主要是从几个方面考虑,第一个是原材料的成本,资源价格的成本,以电费为例,阿联酋当地电费是7美分到9美分,折合成人民币还不到5毛钱,所以说对于资源消耗型企业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另外,阿联酋是免税的,在我们这个园区内是免征所有税费,包括个人所得税,这个是非常吸引企业的。”

  哈萨克斯坦东门特区是江苏省政府与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开发的园区。江苏已组织数批企业家赴实地参观考察。哈东门经济特区驻江苏招商代表哈宝山介绍,目前特区内已经有5个项目接近完工,其中一个正来自中国,目前特区内主要项目为纺织化工、机械设备等,他们也正在争取更多领域的投资。

  另外,中白工业园是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政府签署协议开发的项目,要把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和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

  推介会上,主营天花吊顶、墙面材料等建材的江苏三弦建筑声学系统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诸迎桂对政策介绍听得十分认真,他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刚去白俄罗斯、阿联酋等地考察过,有境外投资的意向。因为如果光做出口贸易、服务跟不上的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已经无法取胜:“到当地的市场去,能够更好地为当地市场服务。如果你是在国内,很多服务跟不上去,比如说施工、货期比较紧的时候,所以必须要走出去。”

  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1至10月,江苏省新增对外投资项目665个,同比增长30.6%,协议对外投资额80.2亿美元,实际对外投资额38亿美元,列全国第6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