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藏“炸弹” 一笑易“引爆”……小心这种怪病!

2018年12月10日 17:06:51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2c94b831895834ba644e 16739188 2018-12-10 17:06:51 /a/20181210/5c0e2c94b831895834ba644e.shtml

  正常人血压的收缩压一般在140毫米汞柱,但南京市民张先生,听个笑话或者情绪稍一激动,血压瞬间就能飙升到260毫米汞柱。医生检查发现,导致张先生血压飙升的元凶,是他体内的一处异位嗜铬细胞瘤,如果不手术,张先生的血管随时面临爆裂的风险。

  听个笑话稍一激动 血压飙到260 

  今年55岁的张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从五年前开始,他的血压总是莫名升高。 张先生说,第一次发病是起床的时候,突然头昏,到医务室量血压一看260毫米汞柱。后来到医院看,血压又正常了,张先生便以为是社区量错了。

  从此以后,张先生只要情绪稍有波动,血压就能飙升到200多毫米汞柱。一个星期前,张先生因为连续三天呕吐,不得已住了院。医生检查发现,导致张先生高血压的元凶,其实是一种异位嗜铬细胞瘤。

  江苏省中医院微创外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清毅表示:“嗜铬细胞瘤会分泌一定血管活性物质,这种物质会造成血管平滑肌强烈收缩,血管一收缩,就会造成高血压。”

  但是“拆弹”风险很高,手术中,医生一刺激到瘤体,张先生的血压就飙升到了310毫米汞柱。

  朱清毅告诉记者:“手术中血压最高达到了310毫米汞柱,脑血管随时有爆掉的可能,准备了四五种降压药,手术当中静脉输进去。”

  长期恶性高血压  警惕嗜铬细胞瘤作怪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专家表示,嗜铬细胞瘤发病率为0.05%-1.2%,发病年龄段主要为20-50岁。高血压是嗜铬细胞瘤最常见的症状,55.5%的患者曾被误诊为原发性高血压。患者一旦出现顽固性高血压,需及时就医并做全面检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6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