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吨苯乙烯槽罐车泄露 消防紧急排险

2018年12月09日 11:44:42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c8d79f3ca622810b21993 16724046 2018-12-09 11:44:42 /a/20181209/5c0c8d79f3ca622810b21993.shtml

  12月6日晚上10点12分,南通市开发区东方大道高架与振兴路交界处  一辆装载30吨苯乙烯的槽罐车发生泄露。由于事故现场位于主干道,距离开发区收费站仅800米,周边是成排的居民宅院和数百余名群众。如果泄漏的苯乙烯达到爆炸极限,极有可能引发更大的次生灾害。

  接到警情后,南通市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景兴路中队、江海中队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全勤指挥部立即出动。市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安监、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相继到场参与救援工作。到场后发现,苯乙烯液体已泄露一地并呈流淌趋势,据初步估计已经泄露约0.5吨左右。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划定警戒区域、疏散周边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侦查。经侦查,泄露部位 位于槽罐车尾部罐底阀门,由于密封圈严重老化,导致苯乙烯不断的从泄露处喷出,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现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万分危险。

  消防部门立即挑选精干力量,做好个人防护 携带堵漏器材,前往泄露 法兰处 实施堵漏。由于槽罐车紧急切断阀失灵,且现场可作业空间狭小,极度增加了救援难度。随即消防队员立即进行第二次堵漏,先期增加稀释强度。选定身形偏瘦的骨干力量冒着生命危险深入罐车底部进行堵漏作业,同时决定现场制作合适的堵漏器材对泄露点进行捆绑固定。

   0点45分,泄漏部位成功堵漏,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的残留液体进行了收集,防止发生事故及造成环境污染。同时消防部门护送泄露槽罐车前往安全地点进行倒罐最。在消防救援人员和厂方技术人员协同配合下,30吨苯乙烯顺利安全转移。

  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完成稀释、倒罐、排除险情等作业,化解了险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