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叫停后仍偷排,句容一企业被调查|荔枝监督

2018年12月07日 17:26:29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a3c9ab831895834ba54f1 16707321 2018-12-07 17:26:29 /a/20181207/5c0a3c9ab831895834ba54f1.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日,有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句容市天王镇京福线的一处厂房将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接排到外面。

  12月6日下午,记者在句容市天王镇斗门村的这处厂房外看到,门口停着一辆满载塑料包装袋的蓝色卡车,钢架厂房里同样堆放了大量蓝色和白色的塑料包装袋,还没走进车间就闻到一股烧焦塑料的刺鼻味道。

  车间内一位正在整理塑料膜的工人说,塑料膜被粉碎后放入清洗池清洗,再经高温热熔,生产出塑料粒子,作为塑料制品的原料进行销售。

  记者观察到,热熔设备后方不断有浑浊废水排出。该企业的负责人朱老板表示,产生的废水都排放到了收集池内,不会外排。

  但在厂区门口,记者发现了一个不大的沉淀池,一根直径十几厘米的白色管子不停地排出污水。沉淀池的后方是一个用空心砖砌的水渠,废水顺着砖孔直接排向外环境。

  随后,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反映给天王镇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表示,他们在今年8月份巡查时就发现该企业存在问题,并要求停产整改。

  环保办人员说,虽然该企业做了环评,也加装了废气收集装置,但并没有经过主管部门的验收,按照要求目前不能进行生产。同时记者发现,在该企业提供的环评报告中,仅提到该项目建成后每年产生的72吨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标后用于苗木灌溉。但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清洗废水及处置问题却没有提到。

  目前该企业已被叫停,环保办工作人员已将此事反映给句容市环保局执法大队,如果检测出废水污染物超标,将立案调查,严肃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董巽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