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所名校学区房回落!“单学区”房源受追捧

2018年12月06日 18:22:26 | 作者:郑云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f7a0b831890570478bf7 16694832 2018-12-06 18:22:26 /a/20181206/5c08f7a0b831890570478bf7.shtml

  随着二手房市场的降温,一向坚挺的学区房市场也受到波及,房源的议价空间进一步加大。环比2018年10月,30所名校学区房中有20所名校学区房价格出现下跌。四季度以来,南京学区房市场热度有所下降,但总体成交情况还是相对比较平稳。这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失为一个入手的好时机。

  365学区房指数显示,2018年11月,南京30所名校学区房均价为每平米45950元,环比10月份每平米下降267元。目前,南京学区房市场依然维持在“量稳价平”的局面,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线名校学区房的成交量均有所下滑,但是从挂牌价格来看,一线名校学区房房价依然处于高位,力学小学学区房挂牌均价连续两月突破每平米90000元,随着成交量的下降,库存量有明显回升。拉萨路小学,去年以及今年3月份以前,正常成交的套数都在100套以内,因市场成交减缓,加上业主报盘增多,房源库存量已经增加到150套以上,库存量增加了50%以上。 

  二、三线名校学区房依然是成交的主力军,低总价的超小户型尤其受追捧,即便是在不接受议价的情况下依然能迅速成交,但随着小户型房源单价的持续走高。一些70平米左右的紧凑小三房市场认可度也在增加,特别是总价在450万以内的“单学区”房源,是二孩家庭的优质选择。

  所谓单学区就是指小学比较好,而中学相对一般的学区房,成交量上涨幅度比较大。例如二线的游府西街小学和钟英小学这样的组合,它的成交单价小面积,达到7万到8万一个平方,在无限接近一线的双学区房源的价格,对于购房者来说,面对这么高的单价,显得有些犹豫,整体的信心还不足,这也是造成二线双学区房下降的一个根本原因。

  目前,就整体学区房市场而言,业主的报价相对理性,大多数房源都有一定的议价空间,有些房源的议价幅度甚至达到10-20万元,但是对于一些大户型,高总价的房源,成交情况却不容乐观。总价超过650万的房源成交周期都在半年以上。但随着年关的日益临近,一些着急用钱的业主选择降价急售,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房时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郑云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