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蝉联冠军!第二届全国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昨日在宁举行

2018年12月06日 15:02:49 | 作者: 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c93cb8318905704789f8 16691706 2018-12-06 15:02:49 /a/20181206/5c08c93cb8318905704789f8.shtml

  如果只给你一个提示:他是一名著名残疾人科学家。

  他是一位残疾人作家。

  你能猜出他们是谁吗?

  昨天(12月5日)晚上,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上,还真有选手迅速抢答出来,答案分别是霍金和史铁生。

  残疾人专职委员,是在街道、乡镇、村社区专门从事残疾人事务的工作者。换句话说,他们是残联最基层的日常工作者。作为专职委员,要了解的知识可不只是这些。残疾人证如何办理?如何申请残疾人救助?国家对残疾人创业就业有哪些政策支持?……这些知识技能也是竞赛的重要考察点。

  经过单选、多选、抢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江苏代表队获得冠军, 这也是江苏队连续两年获得竞赛冠军。天津、甘肃代表队分获亚军,北京、辽宁等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竞赛以“增智、展能、强基”为主题, 致力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这个比赛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对后续工作开展有更大帮助。”江苏队的队员赵阳说。

  近年来,江苏高度重视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80%以上的乡镇 (街道)残联配备专职理事长,选聘了近2.2万名乡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村(社区)残协委员。各地残联还定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培训,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使其成为了推动全省残疾人工作的重要力量。

  目前,全国有60万左右的残疾人专职委员,为了提高他们知识水平,中残联还设立了专职委员在线培训平台,“广大专职委员在这个平台上学习残疾人工作的各项业务,学习党对残疾人的政策,学习残疾人工作的技巧和基本技能。”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介绍。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天(12月6日)下午16:0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