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暖!小夫妻在自家牛肉汤馆设立“爱心驿站”

2018年12月06日 11:46:10 | 作者:何柳 夏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88df0f3ca622810b20a53 16688036 2018-12-06 11:46:10 /a/20181206/5c088df0f3ca622810b20a53.shtml

  在寒冷的冬日,如果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汤,应该是不错的享受。在句容,有一对善良的小夫妻在自家新开的牛肉汤馆里自发设立“爱心驿站”,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这家牛肉汤馆的门口,张贴着这样一张招牌——“亲,如果您饿了、渴了,来这里,没钱我请了…”

  今年11月份开业的这家牛肉汤馆,老板徐凯是句容本地小伙子,而老板娘陈允芳来自安徽淮南,店里就小夫妻俩打理。陈允芳女承父业,父亲做淮南牛肉汤20多年。作为句容女婿的徐凯为了开好牛肉汤店还跟老丈人学了两年手艺。开店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在凌晨两点,请拾荒的老头喝过牛肉汤;免费给独自一人来吃饭的小朋友矿泉水……

  陈允芳说,自己小时候,父亲在当地开了一家口碑不错的牛肉汤馆,经常帮助一些困难老人。由于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再加上小俩口心地善良,他们便萌发“爱心驿站”的想法。陈允芳说,帮助他人,自己也很开心。

  一个小小的善举,一碗热腾腾的牛肉汤,却充满着正能量。在徐凯看来,做慈善本身并不一定意味着需要多么富有,只要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人人都可以奉献爱心,社会也一定更和谐。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