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低价清仓”忽悠了 ! 快来看看这些典型案例你“中招”了没?

2018年12月05日 16:33:08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78d2eb83189057047830f 16677850 2018-12-05 16:33:08 /a/20181205/5c078d2eb83189057047830f.shtml

  今天(12月5日)上午,南通市工商局召开"红盾利剑2018"执法行动新闻通报会。会上,工商部门公布了执法行动中的"十大典型案例",农村市场成为假冒伪劣商品的主要销售地点。

  这批与白酒"牛栏山"相似度达90%的 "午拦山"陈酿白酒,是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当地一乡镇商店酒水仓库中检查到的。从外观上面看它虽然是"午"字,但是和正品的"牛"字一模一样,而仿冒品的"拦"用提手旁的"拦"和正品“栏杆”的"栏" 字体形状上基本是一模一样的。

  "傍名牌"的还有椰子汁饮料。正品在商标盾牌上是七个人,而仿冒品,则是五个人。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假冒伪劣商品大多流向农村市场,以清仓低价售卖倾销。这批号称低价售卖的某知名洗发水,完全就是假货,成本价也就几块钱。

  南通启东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宇告诉记者,这些售假人员打着特大超市关闭,库存货物清仓甩卖旗号,很多都是假冒伪劣商品,这些东西连着外壳成本也才三元左右,他们可以卖到20到25元。一般来说,这些售假人员会在各个村镇之间流窜作案,市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据统计,2018年南通工商部门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案件1057件,捣毁窝点15个,查获涉案侵权假冒商品名酒名烟、鞋帽箱包、洗护用品共18类100多个品种,案值1812.76万元。针对农村市场假冒伪劣商品多发易发情况,共查结农村市场假冒伪劣案件562件,有效遏制了这类商品流向农村市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