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花钱的 提供免费的 整治校外培训堵疏结合更有效

2018年12月05日 15:15:05 | 作者: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77a99b831890570478184 16676745 2018-12-05 15:15:05 /a/20181205/5c077a99b831890570478184.shtml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校外培训专项整治行动,要在12月15日完成综合执法阶段。除了加大对违规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各地还通过线上教育等手段,为学生和家长提供课外服务。

  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实现园区中小学全覆盖

  设立线上教育中心是苏州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疏导措施之一。12月4日,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实现园区中小学全覆盖。

  苏州线上教育中心是以“苏州名师全过程全免费”为核心理念,统筹名优教师资源,并贯通线上线下与课内外的智能化、个性化网络学习平台。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夏正华表示,所选择的名师都具有较强的实战经验,受到学生喜欢,是其他培训机构和个人都无法比拟的。

  从今年3月试运行以来,苏州线上教育中心目前已全覆盖市直属及工业园区14万中小学生,累计登录数超过60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2万多人次,累计为学生家庭节省教育支出近1亿元。明年6月之前,将实现全市全覆盖。

  据了解,目前苏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整改完成率已达73%,取得了明显成效。

  徐州:三城区公布治理成果

  12月4日,徐州市教育局联合鼓楼区、泉山区、云龙区教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现阶段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所取得的成果。

  鼓楼区进行了三轮拉网式排查,建立一校一册,形成准确细致的校外培训机构数据库。下发的整改通知书和停办通知书有175份,整改完成的有50家,取缔、停办无证培训机构73家。

  泉山区除拉网式排查外,还对辖区内在校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进行调查,以班为单位进行登记。 到11月28日,已关停问题机构117家,完成整改63家。

  云龙区已关停学科类的培训机构25家,整改完成20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2张,规范有证机构88家,治理任务完成80%。

  下一步,徐州市教育局将重点开放网络优质教学资源,准备对徐州的彭城课堂进行改版。 

  盐城:综合执法检查推向深入

  盐城市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作用,通过细化责任清单等有效手段,将盐城市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执法检查推向深入。

  截至上周末,盐城市联席办将全市需要整改的培训机构问题清单,已转送工商部门421份、物价部门247份、消防部门227份。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响应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督促整改。

  扬州:弹性离校助推培训治理

  扬州市目前已有近170家培训机构停止办学。除了加大整治力度,扬州市还坚持堵疏结合,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推行弹性离校制度,部分学校还试行课后延时服务。竹西小学每周二到周五下午放学后,学校免费为学生提供近一个小时的托管服务。

  蒋王小学将学校附近的一间平房改造成“课后延时服务基地”,供孩子免费阅读课外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江苏教育频道周一到周六每晚21:30(江苏教育新闻)!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