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绿色为伴?树多了也惹人烦,这些业主好悲催…|荔枝维权

2018年12月04日 20:29:15 | 作者:张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672f9b831890570477e71 16667663 2018-12-04 20:29:15 /a/20181204/5c0672f9b831890570477e71.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市雨花台区景明佳园小区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小区里的大梧桐树将阳光挡住,十多年来从没有人修剪打理。平时他们在家不分白天黑夜都得开着灯,很是头疼。

  记者在景明佳园小区看到,车道两边种满了梧桐树,每棵树的间距约5、6米。经过多年的成长,这些梧桐树高度都在15米左右。

  走进一楼和二楼居民家中,不开灯的情况下,房间里黑压压一片。因常年见不到阳光,房屋的湿度加大,也带来潮虫、霉变。

  “你只要不睡觉都是开灯的。一楼一年到头衣裳晒不干,只能靠捂干。”一位居民说道。

  从五楼于先生家的窗户往外看,梧桐树的高度已经超过五楼,因为近日下雨,树叶已经和晾衣架绞在了一块。于先生说,自己得常常修剪树杈,不然还会有安全隐患。

  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景明佳园社区的金主任表示,此情况社区早已知情,但想整体修剪树木,资金是个问题。“我们初步估计小区大概有500棵梧桐树,修剪一棵树需要花费200元,物业公司一下也掏不出来10万元。”

  景明佳园小区由南京安居物业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其项目经理张勇表示,想要大面积修剪梧桐树,一需要到园林部门备案,二需要资金。目前小区的物业费为2毛钱每平方米。“对于企业来讲,承担这个费用也是不合理的。如果政府能够支持一点,问题应该就能解决。”

  经过现场社区和物业的沟通,物业方面给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先解燃眉之急,争取在2019年1月之前,对居民受树枝影响较为严重的地方进行修剪。但树木整体修剪的经费还未最终落实。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12月4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中心/张贺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