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厂房成“美食街” 未批改建还欠薪

2018年12月03日 20:18:01 | 作者:刘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5193cf3ca6259943e2c32 16654168 2018-12-03 20:18:01 /a/20181203/5c05193cf3ca6259943e2c32.shtml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的张师傅向记者反映,他们在完成一处旧厂房改造的装修工程后,建设方却一直没有结清工程款,向有关部门投诉后他们才了解到,改造项目竟未申请报批。

  张师傅告诉记者,2016年初他们通过熟人关系接手了一个工程项目,对位于武进区湖塘镇的原武进机床电器厂实施改造。

  2016年到2017年,张师傅在此断断续续施工五个多月,按要求对厂房重新拆砌墙体,粉刷钢架,将一层内部分隔成面积不等的房间,修建彩钢屋面约两千平方。工程结束后,建设方就对外招租。

  张师傅介绍,原来外侧全部是围起来的,就一个门,别人也进不去,现在都开成门面房,盖了超市,又盖了浴室,又盖了二手家具市场,现在变成了美食一条街。

  一年多过去了,市场经营内容都发生了变化,可张师傅被拖欠的工程款仍未结清。虽然美食街建设方也在有关部门协调下,答应在今年七月底前付清,却要求提供更准确的施工面积,才能付钱。

  欠薪工人表示,现在租出去的厂房和门面,有些是被改造、重新装修过的,面积就量不出来。

  为要回工程款,张师傅在2017年向武进区建管部门作了反映。工作人员一查档案发现,属于双违规:一是,厂房本身是老厂房,现在改成门面房没经过审批;第二,空地搭建没有手续,属于违建。

  记者现场看到,这处老塘桥美食街有一百多米,南北两侧餐饮店铺有二十多家,门店面积大小不一,屋内顶部统一做了钢架支撑,并且顶棚向外延伸。东边大厅同样被几家餐馆租用,同时还有一间浴室正在经营,东南角则开设了一家大型超市。

  市场方工作人员表示,美食街刚营业两个多月。若要在此开店经营,则需向市场方按年交纳租金和装修费用,租金是一万五千元一年,装修外面的顶棚是7250元。

  按照相关规定,旧厂房改造翻新用于商业经营,应先通过行政部门审批,将土地性质由工业用地变为商业用地,再经过建设部门的审批方可动工。美食街建设项目有无经过相关审批呢?

  常州市武进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市场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正规工程行政审批局移交到我们这边介入管理;在我们这边办手续,需要有正规的施工单位,你没有,施工手续是通不过的;造的时候不报批,造完了也不会给他批;内部改造,按道理是不允许的。”

  没有报备的算违建吗?该工作人员表示,违建那块是城管管。常州市武进区城管局湖塘中队两违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此前他们接到投诉到现场做过调查,但因美食街负责人提供不了原厂房的平面结构图纸,他们无法判断改造后房屋现状与原有样貌的区别,是否违建有待查实。

  至于张师傅他们被拖欠的十三万多工程款,因缺少合同欠条等凭据,建设管理部门也难以解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政风热线》 荔枝网/刘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