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盛会集结号,巾帼建功新时代!江苏省妇女十三大即将开幕啦!(视频)

2018年12月03日 12:09:32 | 作者:王尧 董乔恩 吴浩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4ac61b83189057047733d 16647840 2018-12-03 12:09:32 /a/20181203/5c04ac61b83189057047733d.shtml

  记者从省妇联了解到,江苏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5日开幕。

  本次大会正式代表800名。其中来自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中的优秀代表589名,占总数的73.6%,高于省妇联改革要求13.6个百分点;代表平均年龄43.5岁,年龄最小的24岁,涵盖了农业工业、科学技术、信息产业、医疗教育等16个领域。高度契合省委提出的服务高质量发展人才战略,代表中从业于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的代表64名;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代表明显增加,一线代表142名;代表中妇联改革以来各级妇联新增挂兼职妇女工作者达87名,“会改联”后的村妇联主席代表24名,来自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的“四新”组织代表111名。代表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政治参与能力明显增强,结构更加合理,为新时代妇联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通过一个好报告是大会的重要任务之一。大会报告将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规划未来五年的蓝图,彰显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时代性,对全省妇女迈进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发出号召,展现江苏女性“忠诚、坚韧、创新、慧雅”的新时代风采。重点针对今后五年妇联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将实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创业创新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家庭文明建设和权益维护保障五大行动,并对新时代深化妇联改革提出明确要求,倾力打造创新妇联、智慧妇联、开放妇联、暖心妇联、严实妇联,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依赖的温暖之家。

  此外在妇代会期间,还精心安排了“传承英烈精神,谱写巾帼时代之歌”专场话剧《雨花台》和“修身齐家,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周恩来家风图片展,既是展示我省巾帼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成果,更为妇女代表们学习伟人精神风范、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提供生动的党课教材餐,在她们心中进一步深植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在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的同时,更好地承担起政治引领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董乔恩 吴浩然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