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三起重大车祸 直击南京东郊出行难问题

2018年12月01日 17:53:09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25983b831890570476bec 16631749 2018-12-01 17:53:09 /a/20181201/5c025983b831890570476bec.shtml

  11月27日,位于南京市东郊的龙麒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车主不慎被大货车撞倒致死。而据附近居民反映,这已经是今年4月份以来发生在该路段的第三起重大交通事故,事故率明显比其他路段要高。

  龙麒路是一条从江宁麒麟通向栖霞仙林龙潭地区的重要通道,因为建设年代较早,目前仍然是双向两车道,人车混行的状态。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这里其实是一个三叉路口,与龙麒路交叉的就是通向银亿东城小区的必经之路。银亿东城小区居民张先生说:“ 大量的业主从小区出来之后,去地铁站只能从这走。渣土车、私家车也比较多,渣土车可能存在盲区,所以导致了事故。”

  东郊小镇和银亿东城两个小区目前有好几万人入住,直线距离地铁4号线灵山站只有1公里。但是因为有沪宁高速阻挡,加上北部地块尚未开发,导致多年来,居民想乘地铁十分不便。唯一的通道就是绕道龙麒路,走一个S形,但龙麒路本身路面较窄,又是货车、渣土车通行的高频路段,难以承载日益增大的交通压力。

  今年4月份,6月份已经发生了两起重大交通事故,死者就是东郊小镇和银亿东城两个小区的业主。而事故率如此高发,也让大家对出行的安全问题感到十分担忧。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要想解决道路安全问题,一是将龙麒路拓宽,建设专门的人行道,将人车分流。另外就是新建一条道路,分担龙麒路的交通压力。而这两个方案,居民们都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提议,但迟迟没有回音。

  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相关负责人解释,针对龙麒路三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他们也非常重视,改善周边交通出行环境,确实也已经刻不容缓。但是经过前期调研,交通部门一致认为,因为拆迁规划,龙麒路拓宽暂时还不具备实施的条件,而现有的路况也难以实现人车分流。

  不过,街道方面也表示,居民提出建设新路分担龙麒路的交通压力,目前江宁栖霞两区,确实在积极筹备当中。

  此外,从银亿东城小区向南还规划有一条通向S122省道的市政道路,因为征地原因迟迟无法实施。目前,江宁区也决定先行建设一条农村道路,缓解居民交通压力。西部路桥工程建设公司工程师陈东介绍,他们将按农路标准来建,宽度为6米。建成之后至少能分担一半的车流量。如果施工条件允许,三个月道路就能建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