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大会址携手淮海战役纪念馆 长三角红色旅游线路发布

2018年11月30日 22:12:01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1443ab831890570476723 16623340 2018-11-30 22:12:01 /a/20181130/5c01443ab831890570476723.shtml

  作为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区城联动系列活动之一,“不忘初心,携手同行——2018年首届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论坛”于11月30日在上海虹口区举办。本次论坛是首次由上海市虹口区、黄浦区、徐汇区,江苏省徐州市,浙江省嘉兴市、台州市、衢州市,安徽省六安市等8个地市(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长三角红色文化主题活动。长三角三省一市有关领导和8个地市(区)的宣传文化旅游等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论坛活动。

  长三角8个地市(区)共同倡议并正式在上海虹口发起成立首个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联盟将秉承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的宗旨,积极推进“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客源共推、市场共拓、品牌共创、实现共赢”的合作理念,立足长三角,促进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的深度融合,实现长三角区域的红色文化旅游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论坛还通过城际联线的形式,以现场视频、网络推送的方式,发布了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线路。长三角红色文化之旅,串联起了8个地、市、区的重要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反映了从建党到建国以来这段辉煌的革命历史中重要事件的历史印记和地理坐标,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共浙皖特委旧址、金寨红军广场、淮海战役纪念馆、一江三岛战役遗址、龙华革命纪念地等,把红色血脉与区域文脉,联结起来、传播开来。

  论坛还邀请了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朱鸿召,中共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浙江省嘉兴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顾金芳、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局长蒋越峰、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晔等嘉宾,先后围绕“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实践与思考”主题做主旨演讲。

  六安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委主任梁修存,台州市旅游局局长陈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明,衢州市开化县文旅委主任金树明,中共四大纪念馆副馆长童科等嘉宾围绕“共享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讲好红色文化旅游故事”开展圆桌讨论。

  活动前虹口区还邀请了长三角区域相关地市的参会代表一同体验了“中共四大·力量之源”——城市深度游红色“发现之旅”活动和张家禾教授“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现场体验课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