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种名特优农产品“争鲜斗味” 上海市民齐点赞

2018年11月30日 15:49:45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0ea11b83189057047640b 16619473 2018-11-30 15:49:45 /a/20181130/5c00ea11b83189057047640b.shtml

  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今天(11月30日)在上海开幕,来自全省十三个设区市的特色农产品亮相上海,为市民送上了丰盛的“江苏美味”。

  本届交易会以“品质品牌品味,绿色健康消费”为主题,来自全省的370家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携带了741种江苏优质农副产品参展,包含了粮油、果蔬、水产、茶叶 、花卉等15个大类,其中,绿色、有机食品占比超过半数。阳澄湖大闸蟹,洞庭山碧螺春,常州百叶,连云港泥鳅酱菜等一批广受上海市民喜爱的老字号、风味独特的创新农产品吸引了不少上海市民购买。

  现场一位上海市民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来展会逛逛,最中意的就是常州的豆制品,主要吃的就是它的原汁原味。说起今天的销量,常州参会商户说:“今天这个架势,明天肯定是要补货的,今天是不够卖的,每年都是这样。”

  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上海市场上销售的大米7成来自江苏。作为鱼米之乡,每年来自江苏的优质稻米都是交易会上的抢手货,不少商户带来的新鲜大米一个上午就被抢购一空,展会现场,随处可见收获满满的上海市民。为打造江苏大米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今年的交易会上,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举办了“苏米”标准暨首批核心企业推介会,对江苏大米公用品牌集中推介。

  本届交易会为期三天,为助力江苏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对接上海市场,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连云港市、盐城等优质农产品专场推介会,截至发稿前,交易会各类项目签约金额已超过100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