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成丰县民族中学绩优生奖励,校方自称清白|荔枝特报

2018年11月30日 14:49:13 | 作者:范志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0dbaeb831890570476312 16618352 2018-11-30 14:49:13 /a/20181130/5c00dbaeb831890570476312.shtml

  日前,徐州丰县的一名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孩子所在的丰县民族中学最近开家长会,考到前几名的学生,都会被奖励一种名叫“忘不了3A脑营养胶丸”的保健品;而保健品的卖家还会经常在学校的家长群里发广告,老师也不禁止。

  王先生(化名)是徐州丰县民族中学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长期在外地工作,他称自己最近回到家中时,孩子突然以提高学习成绩为名,要求购买一种叫做“忘不了3A脑营养胶丸”的保健品,因为学校里很多成绩好的学生都在吃,孩子表示,如果自己不吃这种东西,担心考大学会有遗憾。 

  学生家长反映,除了发放奖励,学校里还有人以赠品的名义发放该保健品,11月28日,家长王先生将此事反映给了丰县教育局,对方称会展开调查。

  记者注意到,今年10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就发布了《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要求学校要坚决抵制各类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等行为。

  11月29日,丰县民族中学德育处主任姬振兴对此事进行了回复,他称学校平时严格执行上级的有关规定,各类广告严禁进入校园,家长投诉的保健品广告进校园的行为是校外私设的摊贩所为,与学校无关。

  既然是校外摊贩所为,与学校无关,那么这种保健品又如何成了成绩前几名学生的奖励,并且在在家长会上公布呢?

  记者以家长的身份,通过该校的家长群联系上了“忘不了”代理商刘女士,她自称是该保健品在丰县、沛县和单县三地的代理商,原本498元一盒的“忘不了3A脑营养胶丸”通过她购买会有不少优惠,而与学校合作正是她们销售产品的一种方式,并且得到了校长的允许。

  刘女士自称去年就帮助丰县民族中学做了不少事情。其中有一项名为“我的理想大学”的活动,高三学生要在志愿牌上填写自己的理想大学,这些志愿牌就是由“忘不了”代理商提供的,学校校长还表示过可以将“要想考得好,就吃忘不了”的字样加在志愿牌上。

  截至发稿,家长反映,经记者报道后,“忘不了”销售人员退出了家长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范志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