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女汉子”来历不凡 不爱红妆爱武装|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29日 11:35:15 | 作者:王俞 高承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f5e35f3ca6259943e1843 16603000 2018-11-29 11:35:15 /a/20181129/5bff5e35f3ca6259943e1843.shtml

  在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训练基地承训点,有着一群特别的战友,她们不爱红妆爱武装,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女兵,又称军营“女汉子”。

  这群“女汉子”可是来历不凡,她们大部分来自高校,有的也在社会中砺练过,但是她们都有一个军旅梦。就是因为这个梦,才能让她们欢聚一堂成为--战友。在新训的几个月中,她们要学会队列、擒敌、战术和战场救护基础等十余个科目的训练。

  在入营时看到弱不禁风的她们,班长唐霜不禁感叹:“她们能顶过新训吗?”可是女兵接下来的表现却让她大跌眼镜,虽然她们在男兵面前是一副友善纯洁的小可爱模样,但只要让她们走上训练场完全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喊杀声略带沙哑,动作干脆利落,做事雷厉风行!完全颠覆了她们以往可爱的模样。

  训练场上男兵训什么,她们就跟着练什么;男兵的训练标准,就是她们的训练标准。她们的目标就是超越男兵、超越班长。其实,女兵除了在训练中严肃认真,做事仔细负责外她们还是有个性张扬的一面,在私下她们和班长同台竞技扳手腕等力量对抗都是家常便饭,平时休息也喜欢唱歌跳舞甚至做一些恶作剧。女兵,她们在没入伍前都是家中的掌上明珠,父母手中倍加疼爱的宝贝。然而,入伍后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用拼劲去诠释了“铿锵玫瑰”的涵义。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