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这场现场感极强的综合演练了解一下

2018年11月28日 11:11:55 | 作者:梁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dee87f3ca6259943e1130 16588323 2018-11-28 11:11:55 /a/20181128/5bfdee87f3ca6259943e1130.shtml

  11月27日下午,沿海高速公路服务区防恐消防应急疏散救援处置综合演练在大丰服务区举行。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盐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沿海支队、江苏沿海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由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是过往司乘人员停车的场所,具有人流聚集、流动性大的特点,容易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本次演练模拟了3名暴恐分子潜入沿海高速大丰服务区纵火并安置爆炸装置引发混乱,再对服务区内驾乘人员实施杀害的应急疏散救援处置过程。

  服务区工作人员发现警情后,第一时间向公安110和沿海高速调度指挥中心报告。各单位接报后立即到达事故现场,迅速展开应急救援工作,交警负责对服务区入口实施交通管制、协助特警处置歹徒、现场警戒以及核实登记被疏散人员的身份信息;交通执法人员负责清运餐厅外周边停靠车辆、安抚被疏散人员的情绪、协助医院工作人员对现场伤员进行医疗救护;服务区工作人员负责餐厅内人员疏散和人数清点工作;消防人员负责处置现场火情和搜救现场被困伤员;特警与暴恐分子正面接触,鸣枪示警,将暴恐分子制服;最后清障人员将车辆拖离现场,交警解除交通管制,演练结束。

  (编辑:果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