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黄包车夫、小学生同场PK “讲解员大赛”讲述秦淮故事

2018年11月26日 18:27:44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bc915b831890570474ac4 16570004 2018-11-26 18:27:44 /a/20181126/5bfbc915b831890570474ac4.shtml

  景区导游,黄包车夫、小吃店主他们眼中的十里秦淮是什么样子的? 26号,2018年南京秦淮区全域旅游讲解大赛决赛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 比赛特意开辟业余组,选手中还包括黄包车夫、小学生等。

  “大家好,我叫曹贤超,来自南京市夫子庙小学5年级,今个儿呢要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秦淮的桥……”身着大红传统长袍、头发梳得整整齐齐,小小讲解员曹贤超操着一口地道的南京话,绘声绘色地介绍起南京几座年代久远的桥。由于在学校故事大王比赛中脱颖而出,小曹偶然机会下成为了一名科举博物馆的志愿者讲解员,常常要利用周末时间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讲述科举文化。这次比赛,为了让观众更有代入感,普通话字正腔圆的小曹特意练好了一口老南京话,在搜集资料、揣摩发音方面下了好一番功夫,他大大咧咧地表示:“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比赛虽然压力有点大,但是这是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感觉很不错,平时讲解多了就不大紧张了。”

  另一边的专业组,参赛讲解员和导游分别用西班牙语、英语作为开场白,向观众娓娓道来……从专注于导游讲解技能的比拼,到挖掘和展现导游员的综合素质,白局、书法、茶艺、歌舞……秦淮导游成为传播文化的“多面手”; 从中文扩展至英文、日文、韩文、西班牙等小语种,双语导游人才向全世界游客展现秦淮魅力。

  秦淮区旅游局局长姜勇美表示,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南京的起源地,秦淮正全力打造全域旅游,连续举办十年的导游大赛已不仅仅是比拼技艺的舞台,更像一场有情怀的旅游人盛会。“全域旅游最重要在于品质方面的提升,以前只着重对景区景点的讲解人员进行培训,随着全域旅游建设,现在还将对所有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例如小吃工作人员、景区服务人员,毕竟他们要直接面对游客,所以他们的讲解也至关重要。”

  经过多年的比赛积淀和人才培养,从秦淮走出了一支素质过硬、屡创佳绩的金牌导游队伍,而他们也将成为秦淮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有利推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孙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