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救援:船员长江落水 抱着一块泡沫顺水漂流

2018年11月25日 17:09:38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a66adb831890570474374 16558277 2018-11-25 17:09:38 /a/20181125/5bfa66adb831890570474374.shtml

  今天(11月25日)凌晨2点23分,长江扬州水域发生惊险一幕:一艘船只疑似沉没,船员伤亡情况未卜。泰州海事部门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出动,一场生死救援就此展开。

  由于天有大雾,现场能见度非常差,前来搜救的06504号海巡艇沿着长江南岸一路艰难上行,寻找落水船员的踪迹。搜寻半小时后,海事人员终于在扬州89号浮标处看到了落水者唐维东。当时他正在往下游漂,情况非常紧急。海事人员连忙扔下绳子、救生圈和梯子,但由于落水者体力已经接近透支,无法顺利爬上救援设备。海事人员当机立断,把这位落水者引导到了船尾,三个人齐心合力把他拉上船,并安置到了温度较高的舱里。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息,唐维东体力恢复了不少。他介绍,前一天晚上,自己的船在江中抛锚,之后被另外一艘船给撞了,导致船体漏水。危急关头,老唐安排家属上了其他人的船,自己准备一个人把船开到浅滩。可没想到刚开到一半,船就沉了,老唐只能抱着一块泡沫顺水漂流。途中遇到了一艘大船,但由于水面情况复杂,大船未能及时救援。好在大船船员帮忙呼救、海事部门救援及时,老唐最终转危为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