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围观!这周末南京有一场盛大的铲屎官聚会(视频)

2018年11月23日 19:46:47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7e7e4b831890570473841 16540936 2018-11-23 19:46:47 /a/20181123/5bf7e7e4b831890570473841.shtml

  还在苦恼自家的宠粮囤货不足吗?还在惋惜从没亲眼见过稀有萌宠吗?还在等待面对面与宠圈大咖交流的机会吗?今天(11月2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有一场盛大的铲屎官聚会——2018年中国(南京)宠物文化节。展会持续三天,现场有精彩纷呈的趣味活动、专业比赛、大众游戏等,为广大爱宠人士带来丰富的体验。

  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养宠用户达7355万,养狗占比高达46.1%,狗狗数量超过5000万。然而,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以及楼房居住环境,让宠物狗缺乏足够的娱乐空间。

  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DOGRUN全能跑活动,全能跑工作人员祝捷介绍,这不是比赛成绩的比拼,而是注重宠物主人与爱宠之间的互动,需要双方的默契才能完成趣味任务:“赛道里有十二个环节,例如海洋球、星球穿越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只要狗狗顺利地通过12个关卡就算是完成挑战了。规则非常简单,就是在三分钟之内完成挑战,还有一个规则就是不允许出现拖、拉、拽、扯的行为,而且不能用手直接接触狗狗。”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萌宠的吃穿住行也在不断丰富,宠物用品也在不断创新。珠海休普商贸有限公司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获得2017红点设计大奖的硅胶叶子水壶,它解决了在户外给宠物喂食、喂水这个难题,集储存与喂食功能于一身,便捷又卫生。

  如何让动物与人类和谐相处?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参加了此次展会,目的是向社会传播“尊重生命、关爱动物、关爱宠物身心健康、做合格宠物主人”的正向养宠文化。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项目负责人陶鸾表示:“我们参加宠物文化展,一部分是在呼吁大家尊重生命,大家可以在背板上签名,支持反虐待动物保护法的立法。我们也会宣传科学养宠、文明养宠的理念。义卖的公益市集,所有的善款会用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动物基地。”

  宠物行业虽然在高速发展,但专业人才紧缺也日益凸显。本次会展上还举行了首届宠物行业招聘会,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猎宠网联合创始人宋丹丹表示:“我们通过这样的机会,第一,在年底的时间给医院、店铺宣传。第二,我们行业也在快速地发展,这里需要人才。希望借此把学生正确地引入这个行业。”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