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本周六开赛

2018年11月22日 17:25:04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74a4b8318964d5166be2 16527690 2018-11-22 17:25:04 /a/20181122/5bf674a4b8318964d5166be2.shtml

  11月22日下午,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镇江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大赛将有26支代表队的463名选手参加全省总决赛,其中职工组一等奖选手将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江苏省从2012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今年为第四届,将在11月24日-25日举行。自年初大赛启动以来,全省近5万名职工、学生参加预选赛,36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了市级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6支代表队的463名选手参加全省总决赛。


图片来源于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创新设立青苗组替代往届的学生组,年龄限制由原来不超过21周岁改为不超过19周岁,目的是瞄准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培养和储备优秀选手。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此次还新增了乡土特色项目:“首次把从业人员多、产业规模大、应用范围广的紫砂陶制作和砌筑等乡土人才传统技艺项目列为大赛项目,以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培养更多‘三带’型乡土人才。”

  据了解,本届大赛延续前三届大赛高规格表彰奖励政策。职工组、青苗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对获得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由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