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了!多火力联合协同多兵种实弹演练(视频)|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22日 16:34:44 | 作者:李帅帅 江樾铭 徐鑫鑫 王许途 赵椿涛 郭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669f6f3ca6259943df164 16526880 2018-11-22 16:34:44 /a/20181122/5bf669f6f3ca6259943df164.shtml

  
  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将步兵、工兵、炮兵、侦察等多兵种力量拉至千里外的陌生复杂环境,组织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练,锤炼该旅官兵在复杂条件下多兵种体系作战能力。


  演练一开始,火箭炮阵地率先对敌目标实施首轮火力覆盖,敌目标前沿成功被摧毁。然而就在首轮火力打击结束后,天空中开始下起了小雨,这对战斗行动提出了不小的考验。

  为克服不良天气带来的影响,指挥所合理调整兵力配置,向多个方向实施突进,加速战斗进程。榴炮阵地掩护前沿攻击群冲击突破,对敌目标实施第二轮火力压制。在强大炮火掩护下,工兵分队迅速出动,破除障碍,打通道路。步兵分队多路并进、交替掩护,向敌前沿发起冲击,构建点面结合、异地同步的火力协同打击模式。

  随着作战演练的深入,步兵分队正面进攻遭到阻击。侦察分队使用无人机侦察敌情,迅速召唤炮兵群对敌实施火力压制。在火力队支援下,各步兵攻击队采取左翼、右翼、纵深交替掩护的方式快速向纵深推进。各兵种精确协调配合,不到半个小时,敌阵地被成功夺控。

  演练中,该旅合理调配兵力,统一指挥,建立炮、步、工、侦等多兵种联合火力协同打击模式,更注重协同作战,不仅仅是营以下火力之间的配合,还有与其余兵种营之间的协同作战,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作战效能,实现了多兵种作战力量的多元一体和作战能量的精确释放。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