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租代购网约车 啥时候能合法营运?

2018年11月20日 17:22:26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3d0ebb831896ce045757a 16502243 2018-11-20 17:22:26 /a/20181120/5bf3d0ebb831896ce045757a.shtml

  今年6月,杨先生和南京率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汽车租购合同,以租代购的形式购买一辆奔腾品牌汽车,准备跑网约车营运赚钱,前后共花费13万多。

  杨先生称,签协议,对方保证给运输证,并且所有手续都能帮忙办理。

  杨先生说,签完协议交了钱,率驰汽车公司承诺45天内可以拿到道路运输证。7月18日,杨先生上完牌照后,却迟迟等不来合法证件。

  到了11月17日期限,公司依然回复让他们继续等,这让着急合法营运的杨先生无法接受。杨先生表示,现在大家要求公司退车,赔偿损失。

  记者发现,在杨先生和率驰汽车公司签订的租购合同中明确标明,甲方负责车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及安排办理必备行驶手续,保证车辆合法使用。南京率驰汽车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他们已经把办证手续上交给了相关部门,正好碰上南京多部门联合下发的7月21日起为期三个月的暂停办证过渡期。

  南京率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总表示, 现在正好到了时间,但政府部门要去走访平台,根据平台整顿的情况再回复下一步什么时候办证。

  网约车平台整改期结束后,什么时候能继续办证呢?南京市客运管理处办证大厅工作人员表示,11月17日开始,市交通局将会对平台整改情况进行评估,评估完了会出通知看办不办,这也要等上面通知。

  对于杨先生这批已经以租代购买了车,又迟迟无法合法营运的驾驶员。南京率驰汽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想办法拿出解决方案,和驾驶员协商沟通。

  罗总表示,如果政府还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话,只能把这批证还没办下来的车子,协商自己公司拿出一部分已经有证的车先替换使用,等证下来之后再还回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冬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