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鸟类“空降”南京 来红山森林动物园围观吧!

2018年11月20日 16:30:21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3c5e5b831896ce04574d1 16501398 2018-11-20 16:30:21 /a/20181120/5bf3c5e5b831896ce04574d1.shtml

  鹈鹕是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鸟类。最近,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就来了两只鹈鹕,入住公园的红鹳湖上。

  说起鹈鹕,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可是说到《海底总动员》里的祖哥Nigel,你就明白了,就是这只大嘴鸟!不仅如此,鹈鹕还是NBA联盟的新奥尔良队名,大名鼎鼎!

  记者在动物园北门附近看到,一公一母两只鹈鹕正在湖面的竹筏上挠痒、晒太阳。偶尔,它们也会悠闲地跑到湖面划水。它们羽毛全白、体形微胖、颈部细长,嘴巴很大,非常可爱,属于白鹈鹕类别。

  鹈鹕是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鸟类。它们会把鱼群赶到一起,然后用嘴巴抓鱼吃。不过,生活在动物园里,饲养员会把它们喂地饱饱的,抓鱼成为了它们的休闲和爱好。

  由于天气渐冷,鹈鹕怕冷吗?

  饲养员何俊介绍,湖边小岛上有暖气,还有小亭子可以遮风挡雨,所以,鹈鹕只要上岸就能与邻居环尾狐猴一起享受“暖房”,完全不用担心。而且,这样还能增加小岛的动物多样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