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室内隐形“杀手” 江苏省拟出台室内空气质量健康评价标准

2018年11月19日 18:51:29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2952ab831896ce0456e4d 16489935 2018-11-19 18:51:29 /a/20181119/5bf2952ab831896ce0456e4d.shtml

  今天(11月19日),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召开室内空气质量健康评价标准立项启动会,计划建立全省第一个与健康直接挂钩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体系,预计明年8月份落地实施。

  据了解,现行的室内空气质量评价体系,主要包括由卫生部制定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的《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由于两者的监测方法不同,监测结果有时会有所差异,同时,个人体质往往对空气也有不同的适应要求,因此,从健康角度提出相应的室内空气评价标准显得尤为重要。

  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秘书长黄海表示,新的标准是基于室内环境和公共卫生的调研数据,在空气质量和人健康的关系间找到线性联系,比如一般每平方甲醛0.08g,低于这个数值就算合格。制定标准就是希望把概念量化,消费者往往不知道甲醛含量对人的身体伤害有多大,但也不要谈醛色变,人身体里都有甲醛,通过标准的制定,告诉消费者如何最经济、最合理地处理室内环境污染。

  实践证明,同一套房屋使用方式的不同空气质量也会在短时间内出现波动,例如通风情况、室内的温度差异等等。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钱华坦言,室内空气是不断变化的,往往和人的使用习惯息息相关,因此他建议,应该在部分公共空间对室内空气进行实时监测,便于即时调节。

  除了甲醛、氨等比较常见的室内空气检测指标外,新标准中还将增加PM2.5、三氯乙烯和微生物霉菌总数等。近年来,关注度高或对人体危害较大的因素,预计明年8月份在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率先落地实施。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