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场音乐会在苏州上演 只为庆祝这位“宝宝”两周岁生日!

2018年11月19日 10:26:0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f21ddcb831896ce0456915 16483516 2018-11-19 10:26:00 /a/20181119/5bf21ddcb831896ce0456915.shtml

   

  11月18号晚上七点半,苏州交响乐团成立两周年纪念音乐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当晚,苏州交响乐团联袂70岁高龄的法国钢琴家安妮·奎佛莱克共同演出,极致优雅的钢琴演奏与乐团表演交相辉映,共同庆祝苏交两周岁。

  苏州交响乐团成立于2016年11月18日,由苏州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合力组建,是苏州首个职业交响乐团。截至2018年10月31日,乐团已有75名优秀乐手,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及中国台湾乐手32名,外籍乐手43名;乐手平均年龄31岁,硕士及以上学历乐手超过68%,已发展成为一支在国内和国际乐坛逐渐崭露头角的交响乐新生力量。

  在音乐总监陈燮阳与首席指挥许忠的带领下,苏交策划并完成了节目内容丰富、专业程度高,兼顾古典音乐普及与推广的2018音乐季,共完成音乐会58场,邀请到了著名指挥家劳伦斯·福斯特、威尔·汉保格、华人作曲翘楚盛宗亮、女高音歌唱家和慧等多位世界级大师名家进行合作,为市民奉献上了多场高水准的交响乐艺术盛宴。

  乐团演奏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日益提高,让很多外籍乐手都更乐意把苏州作为未来长期工作与生活的地方,来自意大利的单簧管乐手Matteo就是其中之一。

  Matteo从2016年乐团刚成立时便加入进来,他坦言,刚开始一个人来到异国他乡的苏州,确实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大家每天都在一起认真排练,每天都在增进了解,因此适应的过程还比较顺利,“在苏交这两年过得很棒!有非常多的机会和很多有名的艺术家一起工作,他们会帮助我们得到成长。我希望乐团以后能达到一个更国际化的水准,更多地去欧洲和美国表演。”

  Matteo的心愿即将实现,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介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活动的委托,乐团将于2019年新春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演出。面对这样一个目前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旗舰项目,陈光宪深知其意义重大,“这次美加巡演对于提升乐团的国际影响力,彰显苏州城市魅力都具有特别的意义,乐团全员都会全力以赴,让来自苏州、来自中国的“交响好声音”,在美洲大陆完美奏响!”

  除此之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19年苏交将与国内兄弟乐团一起积极参加“交响马拉松——中国交响乐回顾”活动;为庆贺园区设立25周年,乐团计划邀请新加坡知名艺术家合作演出致敬;乐团还将参与江苏省的年度重点项目歌剧《拉贝日记》的国内外巡演。

  在2018乐季结束之后,苏交将与国际惯例接轨,首次施行跨年乐季。陈光宪介绍,新的乐季苏交将继续以一流的艺术水准,力邀当今名家大咖,为苏州的观众奉献出更多的交响乐精品演出与活动。

  截止2018年10月底,乐团自成立以来共完成演出超过100场,吸引观众8万多人次,已经成为一支在国内外都具有影响力的交响乐队伍。

  陈光宪团长说,“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始终不会该变,但苏交要走的是一条小而精致的路线,“不需要大,但是每一个方面都要做到极致,这样既符合苏州这个城市的调性,也能使乐团轻装上阵,发挥出细节上的优势。”

  陈燮阳表示,因为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全世界的招聘以及严格的考核,苏交乐手的起点都比较高,又都有乐手演奏经验,因此合作起来很快。苏交将“立足中国本土交响乐作品的演奏以及加大世界著名音乐的推广普及,努力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交响乐团。”

  苏交首席指挥许忠认为,苏交非常年轻但非常有实力,通过与世界知名大师和不同音乐家的合作,乐团能够非常快地提升实力,另外也将继续通过海内外的巡演来磨炼团队,乐团将会“以一个带有朝气、带有实力、带有时代感的面貌,不断带给观众惊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果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