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毕业生挑1万个岗位!农林专业人才缺口巨大

2018年11月17日 16:12:01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fca96b8318923afd7a2d1 16469263 2018-11-17 16:12:01 /a/20181117/5befca96b8318923afd7a2d1.shtml

  江苏省农林类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1月17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60多家涉农企业前来招聘人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万个,涉及现代农业、园艺、园林规划、生物制药、环境工程、木材加工等30多个领域。而该校今年毕业生仅有两千多名。

  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有100多家园林景观类专业进场招人,每家单位招聘人数都在两位数以上。南京园林建设总公司人事主管游佳表示,施工人员、造价人员和设计人员三类是最紧缺的。

  随着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园林景观类企业快速发展,园林、景观、环艺、土木工程、市政道路桥梁等相关专业人才严重缺乏。不少用人单位现场不仅给毕业生开出了高薪,更拿出了人才培养计划来吸引学生。

  为了帮助企业招揽人才,不少地方还以农业局带队,高规格组团。南京市潥水区农业局就组织了14家区内龙头企业进场招聘。

  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唐玲倩介绍说,基地在扩大的同时,就需要补充很多的人才。南京市潥水区农业局产业化科赵巧燕表示,对于新进的高素质人才,能够在潥水长期工作下去的,都会有一定的购房补贴。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春雷告诉记者:“这些年国家对于绿化建设很重视,所以我选了这个专业,我对于我这个行业的前景还是很看好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蒋海涛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