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蓝天!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江苏这样做……

2018年11月16日 13:11:11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e5061b8318923afd79a6d 16456105 2018-11-16 13:11:11 /a/20181116/5bee5061b8318923afd79a6d.shtml

  日前,生态环境部等多部委联合印发了《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今年秋冬期间,长三角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左右,重度污染及以上的污染天数同比减少3%,《方案》从八个方面对江苏提出了29条具体任务。

  为落实文件要求,11月15日,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精准管控方案》。《方案》中提出承担秋冬季攻坚重点任务和实施错峰生产的企业需要在11月30号前签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承诺书”,承诺书还要在厂区内显著位置张贴公布。同时,11月底前,各设区市需选择20家左右重点企业试点安装用电监测系统,年底前全面推广应用。针对钢铁、建材、焦化、化工、矿山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以及港口码头,秋冬季期间每日登记所有柴油货车进出情况,并安装车辆出入口视频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各地要在12月15日前全部安装到位。

  今年,江苏首次发布了大气环境停限产豁免办法,“让守法者获利,让违法者吃亏”,11月18日前,各地统一对外公布第一批秋冬季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管控停限产豁免企业清单。对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错峰生产过程中执行较好的企业,在环评许可、排污许可、资金补助、信用评价、绿色信贷等方面予以支持。

  为了落实相关管控措施,11月20日前,各地环境执法监察部门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交叉互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立即整改,省生态环境厅将成立四个督察组,按照四个专员办管辖区域对各地秋冬季攻坚和错峰生产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